首页» 开发者手册
1.1 平台简介 1.2 平台价值
2.新手入门
2.1 注册开发者 2.2 创建应用 2.3 申请接口 2.4 接口调用
3.接入指南
3.1 应用接入 3.2 应用审核
1.2平台价值

本系统主要用于政府各个部门对可以开放的数据进行归集、整理、分类,对自建的系统接口提供API调用方案,对APP应用和定制开发的网页应用进行下载和公开 调用地址;实名用户可以下载数据集、调用API接口、下载或者嵌入应用。平台能够对数据、接口、应用三方面的数据开放情况进行统计和汇总。

1.2.1资源管理

资源会被分为3个部分:数据、接口和应用。数据部分会提供数据的预览、接口、下载以及可视化功能。接口部分为用户提供了调用政府开放数据的接口,为了安全考虑, 接口需要用户申请并审核通过后才能调用。应用部分则会提供一些使用政府开放数据进行开发的应用,让用户下载。

1.2.2数据开放

用户注册并实名后,可以在开发者中心创建自己的应用,应用创建成功后,会被分配一个AppSecret,用户在申请接口时需要选择自己所创建的应用, 根据应用的AppSecret来申请接口。当申请在后台被审核通过后,用户才能调用相应的接口。